正宗新会陈皮加微信了解

微信号:chenpi90
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陈皮作用

教您辨别正宗新会柑子皮陈皮丝

2016-11-01 12:41:37  来源: 标签:陈皮作用

导读: 新会陈皮被列为广东三宝之一,其中新会陈皮的历史已有700多年。这个古老行业长盛不衰,一直是新会农业支柱项目和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……

教您辨别正宗新会柑子皮陈皮丝

新会陈皮被列为广东三宝之一,其中新会陈皮的历史已有700多年。这个古老行业长盛不衰,一直是新会农业支柱项目和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。传统以梁启超的家乡一带出产的陈皮盛名。其中会 城的梅江、东甲、西甲,天马、南坦、天禄、茶坑和三江联合、深吕等村生产规模较大,是新会陈皮传统和适宜的生产区,素有“陈皮之乡”之称。

现在市面上陈皮供应好坏参差不齐,那如何才能买到正宗的好陈皮呢,建议消费者除了认准新会原产地之外,还总结了三个辩别小要点。

www.chenpi.net.cn 陈皮茶20161007090611.jpg

1. 陈皮 常剥成数瓣,基部相连,有的破裂为不规则的碎裂片。皮厚0.5~1.5mm。外表面橙红色、黄棕色至棕褐色,久贮后颜色普深,有细皱纹及许多圆形小油点。内表面淡黄白色。质硬而脆。气香,味辛、苦。

2.广陈皮呈整齐3瓣,基部相连,裂片向外反卷,露出淡黄色内表面,有圆形油点。果皮厚不及1mm。外表面黄橙色、红橙色或棕紫色,皱缩,有许多凹入的油点。质轻,易于折断。气香浓郁,味微辛,甘而略苦。

3.其中红橘陈皮厚0.5~1mm,外表面棕红色至棕褐色,内表面黄白色;朱橘陈皮厚在1mm左右,外表面橙红色至黄橙色,内表面淡黄白色;温州蜜柑陈皮厚1~1.5mm,外表面橙黄色,内表面类白色。均以片大、香气浓者为佳。



温馨提示:这篇文章没有解决您的问题?欢迎添加微信:chenpi90,有新会陈皮源产地专业人员,保证有问必答。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转自 http://www.chenpi.net.cn/(陈皮门户网)。



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陈皮微信
▲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

友情链接
联系我们:18929027890
陈皮网 信息产业部备案/许可证编号: 粤ICP备16076899号
Copyright © 2014 www.chenpi.net.cn All Rights Reserved.